盛世筑梦二十大,师者匠心续芳华

作者:王思裕 时间:2022-10-13 点击数:

宣讲校友与老师合影

胡鸿军老师宣讲

许凤姣老师宣讲

刘金花老师宣讲

10月13日晚上7:30,由校团委和校友联络办公室主办、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“津梁讲坛”第二十五期在学校东校区外语楼北311会议室举行,此次活动邀请了三位优秀校友基层教师代表进行“盛世筑梦二十大,师者匠心续芳华”主题示范性宣讲,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师范类专业学生代表参加。

胡鸿军老师,2004届数学专业优秀校友、全国优秀教师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、衡阳市一中数学教师。他是学生们的班主任,更是孩子们的“胡爸爸”,他因“勤谈话,善引导”深受学生喜欢。他说:“在我能力内,我希望我的班级充满自由氛围,让学生们有更多的选择可能性。”他始终坚信每个人都有独特性,要尊重和培养他们的独立思想。

许凤姣老师,“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”、衡阳市“青年岗位能手”,扎根城镇边远地区20余年,本学期调到衡师附小任教语文。她说:“我认为留在家乡是我的幸运,我在这里长大,能为这里奉献,我同样心怀感激”。她说:“一手是爱,一手是规则。在教育过程中要接纳孩子,不能同孩子硬碰硬”。她说:“先共情,后同理。要学习,学会如何去爱自己的学生,如何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”。

刘金花老师,“全国优秀实验教师”、“市级骨干教师” 、2001届数学专业优秀校友。她的课堂满是“创新”。她曾因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,一路过关斩将,获全国教学比赛一等奖,她也是一等奖获奖教师中最年轻的,那时她仅26岁。她与一位老者联合设计的教具也是成功申请到了国家专利。她说“教育对我来说不只是一种职业,也是我终身的事业”。她将教育摆在第一位。

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,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理想信念,用真情关爱学生成长成才,用实际行动书写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。谱写了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。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新闻链接:https://m.voc.com.cn/wxhn/article/202210/202210141128161832.html

红网时刻新闻链接:https://moment.rednet.cn/pc/content/2022/10/14/11934424.html

 

版权所有: 衡阳师范学院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

地址: 衡阳师范学院办公楼509   邮编:421002   办公室电话:0734-3456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