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教授博士服务团2023年暑期“入企下乡”科技服务活动工作布置会

作者:陈梅香、林琼、张君玲 时间:2023-06-24 点击数:

6月21日下午,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博士服务团2023年暑期“入企下乡”科技服务活动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。会议由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主任陈梅香主持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聂东明出席会议并为教授博士服务团授旗。

116747092A29947C87FB1A9F151B9FCF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2023年暑期“入企下乡”科技服务活动以“躬身力行践思想,服务地方建新功”为主题,以学促干,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。教授博士服务团坚持以需求为导向,以效果为中心,持续深入开展“五个一”服务,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,赋能企业发展,助力乡村振兴。

会上,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副主任林琼介绍了教授博士服务团2023年暑期“入企下乡”科技服务活动的具体安排及要求。陈梅香主任强调了此次活动对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,并提出了注意事项。随后,服务团团长周镕基教授作表态发言,“入企下乡”一直在路上,没有终点,建议教授博士们将以往科研积累和平常工作经验融入到服务中。

最后,副校长聂东明肯定了教授博士服务团连续两年开展“入企下乡”科技服务活动取得的成效,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。他指出:一是要明确工作机制和任务,实施团长负责制。二是服务团成员要端正态度和认识。博士教授们要立足实际,发挥优势专长,把课题做在田间车间,把论文写在大地上。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,产生成效。服务团要将科技服务与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相结合、现场服务与远程指导相结合、集中服务与长期服务相结合、服务地方与学校发展相结合;力争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。四是要严守工作纪律,一切听指挥。

教授博士服务团全体成员均表示将全力以赴,为当地企业和农村地区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,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。

版权所有: 衡阳师范学院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

地址: 衡阳师范学院办公楼509   邮编:421002   办公室电话:0734-3456308